星期三, 3月 26, 2008

天水圍與地理

香港批判地理學會活動系列

《重塑天水圍地理》研討會


  近來, 天水圍的討論愈演愈精彩, 引來的論述, 彷彿說到是由一個遭受垢病的社區, 發展到一個需要救贖的地方。當中, 有人認為是社區問題, 有人認為是規劃, 更有些人, 認為是風水問題, 乾脆為天水圍改名換姓, 一了百了。

  人文地理學的知識, 又是怎樣分析及理解問題的呢﹖本會舉行《重塑天水圍地理》的研討, 試圖綜合各種對天水圍的理解, 並提出一套以地理角度觀察問題的方法。我們邀得香港浸會大學地理系鄧永成博士, 先從一個歷史地理的維度為我們切入討論, 透過考察香港的土地, 資本, 規劃, 嘗試展示出當下天水圍「問題」的原委。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3月29日 (星期六)
時間:2時至5時
地點:香港浸會大學善衡校園溫仁才大樓903b室
流程:
2時-3時半-----鄧博士主講部分
3時半-5時-----討論部份

  歡迎各位朋友參與是次活動, 茶點招待。如有疑問, 可聯絡劍青(64069645)或電郵hkcggspac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