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1, 2012

[討論會] 自主攸關:探索新界東北城鄉保衛戰


新界東北爆發的反規劃浪潮,打開了本地關於規劃、食物、經濟,以至土地的「自主」問題。面對這個官僚語言偽術、主流傳媒傾斜、左報肆意抹黑的年代,自主這一個攸關重要的關鍵詞,不是被其他問題刻意隱沒,就會容易被扣上「港獨」與「鎖港」之罪名。究竟在新界東北運動的各種關懷裡,不同行動者是如何表述自主的基礎與可能? 新界東北運動將如何推進下去? 這與我城既往一連串的空間抗爭如何相連與累積?

80後社會大學與保衛香港自由聯盟今次邀得在這次新界東北城鄉保衛戰的前沿關注團體與朋友,聚合進步力量,一起在公民廣場上討論新界東北城鄉保衛戰,別具意義。

我們邀請你們的參與,共議香港城鄉發展與自主的未來!

活動詳情:
日期:2012年11月3日
時間:下午七時至十時
地點:公民廣場 (政府總部門外)

--
主持:吳國偉 (80後社會大學成員)

講者:

陳劍青 (反對香港被規劃行動組成員)
規劃自主的呼聲與前世今生

袁易天 (馬寶寶社區農場農夫)
再思食物自足的問題

高春香 (菜園村關注組)
非原居民自救處境與自強運動

范國威議員 (新民主同盟)
立會正如何捍衛東北家園

梁國雄議員 (社會民主連線)
東北的資本問題與經濟自主

協辦單位:80後社會大學 X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 X 反對香港被規劃行動組 X 馬寶寶社區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