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6, 2008

《英國地方政府的保育與實踐》研討會

香港批判地理學會活動---

各位:

  本月,林局長在英國參觀了泰德現代美術館、牛津城堡等等國家級大規模的保育例子,學懂什麼不得而知,但是箇中在地區規劃上(regional planning)及發展管制上(development control)英國政府的實踐,反而才是最與市民息息相關、與及現今香港保育急切需要的參考點。

  地理學出身,已在南劍橋郡政府有5年規劃實踐經驗的葉慧敏女士,對近年香港多個的保育工作感到詫異。為促進交流,本會邀請了葉女士來港,以她個人在規劃署發展管制的經驗,為我們簡介英國地方政府在保育理念規劃程序管制方法上的實踐。就此,我們希望可以認識這些經驗與現今香港情況的差異與距離,給香港的保育政策作參考。有異於香港的發展管制(主要以分區規劃作保育),她會仔細介紹英國如何連指定建築裡,就連一磚一木都有其理念與程序的要求,與及如何把地區保育作為市民的日常實踐(everyday practices)。

活動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地點:香港浸會大學善恆校園OEW903b室
活動安排:
前部分------葉慧敏女士的英國經驗介紹
後部分------經驗的討論及香港保育政策的未來
日期:2008年05月22日 (星期四)

  歡迎各位朋友參與是次活動,如有疑問,可聯絡劍青(64069645)或回 hkcggspace@gmail.com

--
Hong Kong Critical Geography Group

http://www.hkcg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