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7, 2005

如何遊戲

 <<三國志十>>成為一種真正 的遊戲,成為光榮公司繼大航海時代及成吉思汗四的新手段,成功令人無法抽離現實而進入無目的的殺戮場面中。我想每一分鐘世界亦會有一年的時間無故蒸發。將 歷史再呈現當下,果然無人能夠擺脫歷史,光榮捉住這弱點使人甘願默默老去。評語有『好悶, 但令人沉迷.』、「戰爭其實係一件好無聊ge事」子健 et al. 後現代的我們究竟如何遊戲?
喜愛被奴虐---把自身預設在艱難的環境,愈變態愈好,擴大悲傷的可能與荒蕪的感覺,然後臥身嘗膽,展示相對的偉大。關注點不在後者,因為偉大最終只會帶回失落,他們只享受當中給人工智能勞役至玩家有能力勞役AI這一節,十分犯賤。
憤慨地遊戲---人工智能顯然是孔慶翔的腦部,招數少、被玩弄後給安撫仍然十分高興,惹來一種反而像被遊戲玩弄的感覺。他們明白教訓白痴仔是一件無聊﹑費時的事,基於奴虐心態,他們仍然憤怒地進程。
 這進步建基於玩家對現代遊戲模式的反智最終醞釀出的醒覺,雖然他們仍可能沈迷遊戲本身。君主不再選擇武將文官兼備的劉備或曹操,而使用會稽的嚴伯虎或者 頹廢的公孫度。當然有些現代人不敢將事實解剖,仍然滿足於全程由上而下的欺壓,這些人我非常的不喜歡〈最好同我死番去二十世紀〉。光榮公司急需要做多點慈 善的工作,太多的憤恨累積在青年人的心,爆發的時候正是光榮覆亡之時。

p.s.願主保佑死去的朋友們,我在三國志副近憤恨地插上了一個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