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3, 2009

反高鐵 : 浸大苦行


我們是一班80後年輕人。我們反對政府提交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669億的巨額撥款申請。高鐵濫用公帑,將要剷平菜園村,鑽穿南昌、大角咀,破壞家園,漠視市民的參與權;社會各界一直以各種方法反對都不被理會。

12月16日,我們曾圍繞立法會苦行三天。1月5日,我們把苦行的跡印延伸至五區。今次,我們再接再厲,將於1月12日開始,把跡印遍佈大專院校。我們邀請院校學生與我們一起,呼喚更多青年人反高鐵,直至立法會否決高鐵撥款,政府撤回現有方案為止。推土機式城市發展高速磨蝕了社區的多元,割斷人與土地的連繫,把植根在地的人們及他們所建立的生活,輕易割去、拋棄。一切都源自於城市規劃的封閉、不公義與權力傾斜,我們豈可讓過往在重建區的荒謬一再發生?

種子和稻米緊握在我們的手中,盛載果實與未來;我們希望連結,所以繼五區以後來到各大院校,以沉穆的力量,一步一步連結所有人,一同走到1月15日的立法會,連結人民守衛辛勤而得的果實,緊握有待我們形塑的未來。普羅市民一圓一角辛苦積蓄回來的669億公帑,政府必須珍視並用得其所,更應讓在香港紮根了五十年的菜園村及其擁抱自然生活的文化繼續承傳下去。

我們專注、默想、耐久,我們俯伏跪行,拐進舊區的樓房,繞經屋邨的角落,步向鄉郊的田野,感受其中孕育多元的力量;以緩慢的節奏、沉穩的步伐、靜謐的身體,走出我們心目中理想的路。

轉念,始於足下寸土/灌溉一滴不漏的未來

大專苦行反高鐵時間及地點:
12/1(二)
11:00am-2:00pm 香港理工大學
集合地點:圖書館
3:30pm-6:30pm 香港大學
集合地點:東閘

13/1(三)
11:00am-2:00pm 嶺南大學
集合地點:正門
3:30pm-6:30pm 香港中文大學
集合地點:本部科學館(飯煲底,12日23:34更新)
由於早前宣傳集合地點在火車站,因此將有中大同學帶領這些苦行參加者和傳媒朋友上本部飯煲底。

14/1(四)
11:00am-2:00pm 香港浸會大學
集合地點:逸夫校園(新校)門口鐘樓下
3:30pm-6:30pm 香港城市大學
集合地點:時光隧道(城大通往又一城之通道)
大專苦行完畢後將參與在中環遮打花園的文化營。文化營設有解讀電影《三條窄路》和書話等節目至晚上十一時,之後一起在遮打花園靈營,星期五早上醒來有種植班和導賞團等豐富節目,中午開始一起包圍立法會。
文化營詳情: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46123253787

15/1(五)
8:30am-11:00am 香港演藝學院
集合地點:香港演藝學院教學大樓大堂
查詢請電綠色人:61994877

我們誠意邀請以上7大院校學生參與苦行和協助派傳單,我們需要更多青年人和我們一起苦行將反高鐵訊息傳開,請聯絡劍玲,電話92159665。

同學也可隨時加入,只要見到我們的苦行隊伍,只要你有感動,只要你也反高鐵,就黎join我地啦。


浸大苦行詳情如下:

日期: 1月14 (四)
時間: 11am - 2pm
集合地點 : 11點, 在新校正門 (鐘樓下)

誠邀各位參加!!!!!!
可選擇參與: 1. 苦行 2. 沿路派發特刊!

請打比我, 61218961 / 電郵 kaikai.cho@gmail.com 講聲.
喜歡即興隨時出現亦可!

*** 宗哲系Jai Sir (陳士齊教授), GIS陳家洛教授, COMP 吳其彥教授, EDU 劉誠教授 將會參與苦行!! ***

---------------------------------------------------------------

立法會財委會將於1月15日(五) 再度審議高鐵撥款.

但, 關於高鐵, 實在有太多問題仍然未處理.

可惜, 在保皇功能及建制派的護航下, 一旦進入投票程序, 
議案很大機會被通過.

由高鐵本身的邏輯, 以致走線規劃, 到議會程序,

均突顯了這個跨境基建及香港政制的不公義.

(本身寫了好多但"禁"錯制沒有了也沒心機再寫, 所以, 
覺得需要解釋的話..睇特刊吧, haha. 或者問我啦.)


"反高鐵大聯盟" 會將反高鐵宣傳活動帶到校園
令更多同學仔及社會大眾了解及支持這件事.

一連五日, 會在舊校(main pod), 新校(李作權) 有小展覽, 
以及即場派發特刊. ( 住hall 的朋友, 每間房都將會收到一份)

請參考以下參與方式:
1. 花點時間看看小展覽
2. 拎份特刊比心機睇
3. 將份特刊的內容與家人及朋友分享
4. *得閒/天地堂時在校內幫手派特刊 (11-15號)
5. *得閒/day off 時協助各區宣傳 (11-14號)
6. *15號在中環幫手宣傳, 並參與快樂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