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4, 2008

可持續發展變形記

各位同學:

  儘管董建華在1998年施政報告後進行了許多可持續發展的推廣,我們對可持續發展的理解仍然相當狹窄。一方面,我們未有對 概念本身有充分的討論, 便欣然接受;另一方面,我們亦不太在意可持續發展在體制內執行時經常出現的變形及翻譯, 未能對城市內處處因此概念而成的特殊景觀, 建立一種全面的說法。

  本會透過研讀Rob Krueger 與 David Gibb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Paradox: urban political economy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Europe "其中一章, 開展討論這個概念與國家或管治的關聯。引用Campbell (2003: 436)的一句話:"The more is stirs up conflict and sharpens the debate, the more effective the idea off sustainability will be in the long run."

活動資料:
日期:7月10日 (星期四)
時間:下午2時至5時
地點:香港浸會大學善恆校園RRS903b
活動形式:
第一節---先作文本解讀
第二節---討論相關問題及香港的情況

如有興趣,請到OEW903索取文章(名為Spatial policy, Sustainability, and State Restructuring: A Reassessment of Sustainable Community Building in England), 歡迎各同學參與。


--
Hong Kong Critical Geography Group

http://www.hkcg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