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30, 2009

理解城市政治.讀書組


  近年來,無論宏大如土地規劃重建,微小如道路醫院學校(如近期的正生書院)的爭議,都能舜息間引發起一場政治運動。這些由城市各種特性(異質性、密集性、即 時性等)而成的城市政治(urban politics),已不能被傳統社會組織理論所能理解,箇中邏輯的複雜性亦無法為長官們掌握,更遑論被各政治助理及政治化妝師可以輕易撲救。

  為更深入理解及說明當下城市政治的模態,本會選了《無法統馭的城市?:秩序/失序》一書內「城市政治」這一章作閱讀素材,透過文化地理學家Sophie Watson介紹城市政治的多種面貌,與及城市權力與政治的概念與底蘊,為似是全面失序的政治局面建立一種認知的秩序,或者相反。

日期:七月二十五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二時至五時
地點:香港浸會大學善恆校園溫仁才大樓OEW903室
內容:
14:00 - 15:30 簡介文章內容及重要觀念
15:30 - 17:00 將討論帶來本地的城市政治

是次活動歡迎各位朋友參加,茶點招待。如欲索取預覽文章或查詢詳情,請聯絡劍青(64069645) 或致郵hkcggspace@gmail.com。謝。


參考書目:
史提夫.派爾(Steve Pile)著(2009),王志宏譯,《無法統馭的城市?:秩序/失序》,群學出版社。(旺角序言有售)

--
Hong Kong Critical Geography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