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9, 2007

Global Class的狂想

在903觀看電腦的日子,最多的時間懸掛在903密室之中的會議密室,一處受一幅2m乘2m全境 GIS香港地圖與另一幅90年代不合比例的偽船隻自由穿梭維港北岸的平瞰圖兩路包抄的話語空間,結構上難以達至一些非香港研究或非珠三角話題的共識。每次 略過以海洋為主的它,超音波客機總在陸地為它添加一些潛在管治者的指紋及具私有化慾望的口沫。得碩以來,父親首次評價我的學業:平時好多都去執石頭,去郊外睇下0的生態環境,都唔錯丫。孩兒不孝,不幸地,並無數據分析能證明我能夠成為一個可解決新年氣溫反常,或從岩層推測香港地震感知情況空間分佈的自然地理學家。或許,最多只能成為城市花崗岩學派研究者,一位終日坐在冷氣房說話閱讀、畫圖寫字的書呆子。

如果社會都患上了階級向上流通的妄想症,就請狂想我就是那些所謂終日在冷氣機艙睡眠多於在香港的global class的一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