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2, 2010

探索消逝中的新界生活空間




在Google 地圖上仍然看不到的,是新界形形色色的生活空間,尤其是寮屋、非原居民村,往往都是整套大歷史底下缺席的重要構成。村落如何有機地建築起各類扎根土地的生活空間,而他們又如何因近年的急速發展愈益邊緣化,都是整個城市都值得深思的課題。

村民邀請各位實地來臨馬屎埔,了解現時他們的生活空間,宜居的寮屋、板房的煉獄、食物的歷史、生態的連結、美麗的農田、規劃的來臨與土地發展的破壞,清楚多些現行規劃發展與家園的關係,一起參與活化規劃者的思維。

詳情情況如下:

日期:每逢星期日,最近一次為四月十一日
時間:二時至四時半
集合地點:帝庭軒小巴站 (在粉嶺火車站A2出口乘小巴52A/54A/56A到總站)
考察內容:粉嶺北一帶的自然生活空間
費用:$40,隨緣樂助 (款項將撥入護村基金)

如有興趣,請至電郵(nentnda.concern@gmail.com)報名確定。名額有限,報名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