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2, 2011

抵抗最強地霸 齊插恒基地產!


  • 地產商最愛囤積新界農地,毀滅鄉郊社區。粉嶺馬屎埔村作為被地產利益逼害的最前線,十多年來,被那新界最大地主恒基地產囤積了八成農地,數百戶的農業社群已被逼走不足百戶,對餘下村民及農民的逼害更無日無之。這廣闊面積的優質農地帶,正待政府協助他改劃成住宅用地,使恒基可以在綠土上建大型豪宅。

    近日,這地霸又開始在其囤積農地豎立警告牌,宣示主權。他警告村內種植者必須在一個月內停止種植,企圖消滅農地上的耕作活動。進行農地清洗以後,他們下一步就是計劃下月填倒工業黃泥,將所有生態環境及田地生產力完全殆盡,雨季填泥勢令馬屎埔村出現嚴重水浸,是對鄉郊環境、農地生產與村民生活的重大危機!

    我們要向地產商清晰宣告,農地就是屬於自然與農業的! 我們絕不能
    姑息恒基地產在馬屎埔死人霸生地,摧殘農業,將安樂祥和的農業
    社區連根拔起! 故此,為了抵抗新界最強地霸,我們正發起一個「齊
    插恒基大行動」,邀請以個人身分或者團體身分,2/5 到來馬屎埔村,一起製作自己的告示牌(經驗不拘, 專人指導!),要在恒基豎立了警告牌的土地上,插上比他多十倍、百倍的告示牌:警告恒基及一眾大小地產商,新界土地不能再被豪宅侵略!

    不能現身圍插的朋友, 歡迎創作標語及將此活動轉發!

    有興趣參與的朋友請電郵nentnda.concern@gmail.com報名,並於5月2日到臨馬屎埔村,一齊來插爆恒基!

    活動詳情 :
    日期 |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時間 | 10:00am-01:00pm
    地點 | 粉嶺北馬屎埔村
    集合 | 馬屎埔村村口信箱
    交通 | 粉嶺火車站A2出口, 乘52A/54A/56A至總站(車程約10分鐘), 步行往村約5分鐘 / 巴士 : 277x, 279x 總站
    活動 | 齊齊製作及豎立告示牌送給恆基地霸 (也可自備已造好的牌來圍插)
    查詢 | nentnda.concern@gmail.com
    備註 | 經驗不拘, 我們會有義工朋友在場教路 :)

    新界東北發展關注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