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3, 2008

兩年來的地理生活

  杜撰此文答謝鄧博士的教導。我正享有的是一種放牧式教學,使視野得到充分廣闊,性格得到完整的發展,至少不至於犬儒或不會自命理性。

  回顧我兩年來的地理研究生活,首先是合寫期刊文章、然後迷上寫報紙評論、同期亦在做未來規劃市民參與、與不同人士做訪問、大量閱讀相關書籍、出訪各地做學術報告、現在正努力於年底前完成碩士論文。

  十分感謝能夠有機會接觸地區發展的常態殊態、擁有進步思想的社會組織、在地工作的各行各業、百般臉孔的在位官僚、精闢嚴謹的城市論述、莫名其妙的政府文件......

  此外,對還能認識到志同道合的親密書友、狂妄自大的自卑人士(?)、珍惜交流的系內同學、各路門派的老師教授,獲得這些,也非常感激。

  這兩年的實踐經驗是非常寶貴,無論在學術理論上還是在實務工作上。記得我大二時說過,跟隨他一年已經歷了這麼多,就算立即就要畢業,也心滿意足。我確信,這是不須收回的說話更是經過反覆驗證的事實,唯這兩年匆匆,差不多時間要收拾行李、收恰敵人、收恰自己、向大家說聲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