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1, 2012

車毀人亡:中港自駕遊計劃必須立即停止!


真正的車毀人亡不只是一架大陸私家車所發生的公路車禍,而是港人所珍惜的城市將會被連綿車禍毀於一旦!
最新活動:[反自駕第一擊] 一人一信 要求環保團體表態反對大陸自駕遊加劇空氣污染!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102640569860278/
自2003年,中國大陸政權以「禮物」包裝的CEPA計劃,一直以經濟甜頭收買港人,讓港人漸漸相信「冇左阿爺唔得」及「否則香港會被邊緣化」的論述。彌敦道、廣東道及香港主要商場都因自由行的佔據而變成不可拍照的名店,人海多得令所有本土經營的小商戶被LV侵略,公共空間日漸收窄,令香港人連行街睇戲也快要無處容身。然而大部分香港人仍是乖乖的躲在家中,開電視看報紙就只能對著一群妖言惑眾的高官、建制黨及親中學者被灌輸「粵港合作」、「區域融合」等概念,在急遽變化中如常地生活著。
天星皇后(07)、反高鐵(09)、反被規(11)、D&G(12)、抗雙非(12)是我們香港人對被內地融合看法的轉捩點! 香港人經歷過雙重殖民的痛苦與麻目,終於察醒經濟手段是不能買起香港人的本土意識的,其效果只是在摧毀香港人的既有生活,更何況CEPA的經濟利益根本不是普通港人可以分享,我們只承受著浪費大量公帑、地租物價急升、生仔買奶粉也要排隊的惡果!
近日驚見到沒有港人看的左報新聞,原來林瑞麟及鄭汝樺已在毫無諮詢的情況下私自與大陸簽訂了「私家車自由行」的條款,未來三月內地私家車就可直入市區,橫衝直撞每個角落,意象可怖。我們可以預視到,深圳廣州現時的交通文化,將會嚴重衝擊全港的交通系統:我們香港第一個小悅悅亦將會很快誕生。
身為關心本土發展的一份子,我們並不希望我們的城市演變出與新彊、西藏相類似的種族鬥爭,但政策若果是今年三月強硬上馬,大規模衝突就會如80年代的本土新浪潮電影一樣無可避免。然後,就會如中央劇本所記載,堂而皇之地武力介入香港政體,香港自此就會變成澳門或者一個平平無奇的中國城市,存在與廢墟無異。
真正的車毀人亡不只是一駕大陸私家車所發生的公路車禍,而是港人所珍惜的城市將會被連綿車禍毀於一旦!
無論你是駕駛司機或小市民,我們有責任喝止三月就會實施的「自駕行」政策,不要讓我們的道路淪陷,不要讓我們的下一代受不必要的苦楚! 本組必須指出質疑,讓所有港人都可以更了解現時自駕遊計劃的問題:
1. 路面危機
- 內地駕駛與香港左右軚不同,駕車方式各異,政府如何保障港人在街道上的安全?
- 內地私家車在公路上會瘋狂轉線,如何保障香港駕駛人士在公路上的安全?
2. 空氣污染
- 率先放行的廣州是空氣污染最嚴重的中國大陸城市之一,大量用紅油的汽車產生PM2.5 的微細毒害粒子,環保署如何阻止香港空氣污染惡化?
- 南下首當其衝就是新界鄉郊住宅群,包括錦繡花園、加州花園、元朗、屯門、上水、粉嶺、大埔、沙田等社區,增加大量內地石油污染物,環保局如何保障這些地區居民的日常生活健康?
- 環境局有沒有做有關內地汽車大量來港後的環境影響評估,是否有公開?
3. 雙非孕婦
- 現時每年衝關的雙非孕婦已有1,600人,不少都是透過皇崗包車過境,若果讓他們自駕遊,雙非孕婦經車路衝關的數字會否急遽增加? 在現時什麼政策全面失效的情況下,有沒有任何行政措施配套?
4. 城市交通超載
- 我們的城市道路是否能容納大量湧入的內地私家車?
- 港九新界有沒有足夠的停車場及泊車處,承接新一波的跨境交通流動?
- 交通局方有沒有細致估算交通流量的增幅?
5. 法制缺陷
- 自駕遊若果在香港製造車禍然後往內地避禍,如何還香港市民公道?- 如何處理中國車輛違法罰單然後走數的問題?
記得我們還在殖民地的時候,所讀的中學地理科都是要背誦那些永世也不會踏足的英國國家地貌;今天的地理科,我們就輪到要考察三峽大壩、到珠三角看區域融合的好處。那你該認清楚誰是帝國,是誰要永世不想我們認識什麼是本土,永世不知道本土的真正需要,清楚誰要永遠殖民我們吧?
我們應該要慶幸誕生在這個亂七八糟的世代。本土歷史賦予了我們經驗與智慧,使我們終於看清區域融合的真面目(其實就是經濟殖民),以及那些親中政黨虛偽的一面。請分享我們的組群,加入我們的「多過十萬港人強烈反對自駕遊下月摧毀香港」的event,各顯所長支援我們的計劃與行動,清楚表態香港不是不理死活就任意讓你橫衝直撞,香港人不是沒有尊嚴的殖民地動物。我們要選擇奪回城市應有的規劃自主!
請加入--> 多過十萬港人強烈反對自駕遊下月摧毀香港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287483797979807/
二零一二年二月一日
反對香港被規劃行動組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