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4, 2012

[讀書組] 佔領政總深夜書堂(二)-組裝中港融合、國教與東北


就像新界東北、非深戶自由行是深港同城化的關鍵政策,國民教育可否理解為所謂「與內地對接」過程中的重要一步棋?這種籠統被稱之為「中港融合」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它是一種經濟問題、政治問題還是殖民問題?
今晚深夜書堂邀得地理學人陳劍青一齊閱讀一篇名為「香港融合論」的分析,從新界東北規劃揭示與開啟也有關國教的融合奧秘。

深夜讀堂系列:
序言書室和實現會社也希望盡一分力參與反國民教育的運動,更認為此運動的意義早超出一個科目的存廢問題。為了更深入的思考,更廣闊的想像,我們希望在政府總部的集會期間,進行深夜讀書會。
現計劃每晚12時至2時,找來一位朋友,帶一本書,在集會的一個角落,與市民一同讀書,分享知識。有那位朋友有興趣帶書來分享,可以透過facebook或電郵(info@hkreaders.com)聯絡我們。書的主題需以關於中國、教育、洗腦為主。請多多支持,讓我們把知識帶到運動的最前線,在大變局中思考!

日期:2012 年9月5/6日 (星期四凌晨)
地點:新政府總部外
時間:凌晨12時至2時
主講:陳劍青(地理學人)
文本:香港融合論——新界東北融合計劃的前世今生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1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