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1, 2011

反對丙崗鄉郊農業帶豪宅化 (今天就是最後限期!)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198645253505105/


地產商在新界東北圈地又一傑作, 企圖將一片如塱原一樣巨大的農業帶(245,000平方米) 改劃做「綜合發展區」, 大興184座別墅, 破壞鄉郊環境, 數十戶居住於此的非原居民將會因此而被逼遷。

今天是申請的最後限期, 各位齊齊給意見, 上網回應這個發展, 清楚地表達鄉郊環境不要豪宅化!

反對理由 (請自行演繹、表達及填寫,可參考以下發展申請內容中的理據):

- 新界北為珠三角僅餘較大面積的鄉郊環境, 需要保護這片肺部
- 農地乃大量生物棲身及覓食的地方, 蘊藏豐富生態多樣性
- 與計劃的理據相反, 發展根本不能配合新界東北新發展區, 況且新發展區的開發模式亦不值得鼓勵
- 新界鄉郊應以融合社區及環境的經濟活動為永續方向, 不應作大規模社區清洗及破壞現有環境來建豪宅賺短線的利益。

1. 規劃申請 (請按提出意見)
http://www.info.gov.hk/tpb/tc/plan_application/Y_NE-PK_1.html

2. 發展申請內容 (第五頁為發展理據, 第六頁至八頁為發展內容)
http://www.info.gov.hk/tpb/tc/plan_application/Attachment/20110401/s12afi_Y_NE-PK_1_2_gist.pdf

3. 發展地理位置一覽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092050819177&set=a.187608879176.122425.729544176&type=1&theater

新界東北發展關注組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