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4, 2007

政府的媒體空間策略與反策略

---HKCGG 研討系列

各位朋友:

  有沒有想像過生產影像的傳媒與現場的地理環境 有著一種詭異的關係? 這種關係沒有辦法直接從媒體生產的影像說明, 相反只能借助一些未經剪輯的, 與實際環境有關的, 另類的角度(或空間的角度), 才能有效審視傳媒身處與政府, 現場及市民之間的角色。

  近年來, 政府對媒體管制的改變與深化, 是一般大眾無法獲悉的公開秘密。承接以往旨在開拓空間視野的學術活動(日前曾播放<<西洋菜街的公共空間考>>), 我們邀得資深傳媒工作者陳浩倫先生, 舉行名為<<政府的媒體空間策略與反策略 >> 的學術研討, 以一系列現場的短片, 為我們簡介及分析近年來香港政府對媒體在空間上的管制與佈局。同時, 他並提出反策略, 透過再度思考空間佈局, 達至反映更真實一面的效果。

  本會誠邀各朋友一起參與是次活動, 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 2007年10月27日
時間: 10時-12時
地點: 香港浸會大學溫仁才大樓RRS905
備註: 有茶點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