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8, 2013

香港人既地政府你賣夠未?

陳茂波剛剛公佈了未來一年政府賣地計劃,措施勢將激發新一波土地矛盾。

從勾地制度到政府定期賣地,基本上政府一直都在主導,現時政府建議「取消勾地」其實只是轉移視線的虛招。關鍵在於特區政府正以公眾利益抗衡地產霸權的姿態,繼續合理化自己不停賣地給中港地產財團,迴避興建更多公屋作為真正解決居住及樓市高企問題的方向。


事實上,梁振英每年都欠了香港人15000個公屋單位,因他違反競選時每年3萬個公開承諾(現只有15000個),卻不斷將我地的土地賣給發展商建私樓豪宅,今年目標3萬個,未來目標每年2萬個,所有香港人都應該向他追數,奪回土地!

最可恥的,是九龍塘浸大旁的李惠利竟然在現時諮詢過程已被放入勾地表,完全無視城規會作為法訂審議香港分區規劃的權力及公眾意見,視程序公義如糞土,更反映出所謂增加土地供應實為幫大財團開路起豪宅的背後動機! 當然,浸大校長是唐營,敵我矛盾又或者內部矛盾的意識下,唔駛指意政府會俾大學起任何設施。浸大學生舊生應該要懂得為此感到憤怒,公眾亦應該盡力從政府手上奪回屬於我們珍貴的土地資源,免於被新地產霸權豪宅化我們的城市。

[純粹發泄] 我好想問一個問題好耐好耐,究竟政府你賣夠香港人既土地未? 賣完全部都起哂D香港人住唔起既私樓豪宅,浪費一塊又一塊解決居住問題的土地,究竟你服務緊邊個? 本來政府空置房屋土地儲備個2100公頃(成個九龍半島咁大)根本就夠用到2046,就係俾你地班官以公眾利益之名賣哂我地既地,然後話要填海同發展新界東南西北才夠駛,我地俾你玩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