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5, 2008

另類媒體

感覺很城市,權力觀也很正面。中段有個小故事,走過灣仔市集、利東街,彷彿就在回憶三年來的大學生活。

香港獨立媒體宣傳短片

2 則留言:

Sampson Wong 說...

你好!我一直有看你的blog,而且很喜歡你的文章。但我剛剛才發現原來你曾在我blog公共空間那篇裡留過言…真對不起,我竟一直錯過了。你問的問題,老實說,我其實還未認真想過,但它們確是十分重要。暫時來說,我覺得要多從歷史的脈絡入手,理解香港的公共性內涵和公共空間政策,所以最近也在看相關的書。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就這些問題交流討論。

就著你下面那篇,也想說兩句。我之前是諗政治哲學的,Justice在這學科裡是最大的課題,在學界裡它一般被釋為"正義",而equality, egaliterian等多被釋為"平等",不知為何兩者都常被加上"公"字,也許這是中文翻譯政治詞彙的特色之一。

割禾青 說...

Hey, 還很記得妳寫那篇公共空間的文章, 我可以把妳的blog 也連在這裡嗎? 我一直都希望可弄一個香港人文地理聯盟之類的東西, 讓多些地理人閱覽多些與地理相關的文字。

我也很想和妳交流討論, 多聽英國那邊地理學的新前沿。在英國讀人文地理的閱歷及經驗, 必定比我們要花整天在圖書館翻來覆去才找到一本新鮮外文典籍來得豐富吧。我們在讀Derek Gregory, Doreen Massey 或者David Pinder 的時候, 妳們不知已經在讀些什麼了。

繼續寫blog吧(尤其可以多些政治地理學, 我的thesis正研究中), 我會是妳忠實的讀者。